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教学理念
教学理念

时间:2018-3-21 点击:5944次

中心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服务学生的指导思想,按照高素质、强能力、综合型、创新型的一流人才培养目标要求,瞄准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现实问题的人才需求,以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为根基,依托交通运输行业,树立了“1根本、2核心、3交叉、4结合、5层次、6模块”的立体式、递进式、交互式、开放式实验教学理念。

1根本是即以学生为根本;

2核心即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核心;

3交叉即教学内容上实现知识、能力、素质的交叉,实验项目设计上实现多专业的交叉,实验手段上实现软件仿真模拟与硬件实践操作的交叉;

4结合即教学环节上推行课堂内外结合、学校与社会结合,教学体系上做到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经济与管理学学科基础与交通行业特色相结合;

5层次即形成基础性—专业性—综合性—实践性—创新性五个层次递进式立体实验项目体系;

6模块即凝练成交通运输与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类平台、物流管理与电子商务类平台、大数据与统计决策类平台、工商管理类平台、会计与财务管理类平台6个平台的实验模块,突出实验教学的导向性。从而激发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拓展学生个性发展空间,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实现一流交通经济管理人才培养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