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新闻详情
金融与财务大数据能力提升集训营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03 20:40 点击:4105次

2021年3月20日至5月29日,利用每周末,共计11天,为期2个月的长安大学金融与财务大数据能力提升集训营在我院实验中心举办,我院近60名研究生、本科同学完成了大数据分析实训学习。

金融与财务大数据能力提升集训营内容有大数据Python编程基础、Python 数据分析之 NumPy、Python 数据分析之数据可视化、实战案例金融贷款数据可视化、实战案例国家发展经济情况可视化、Python 数据分析之 Pandas、实战案例金融贷款数据的清洗、机器学习与 Python 实践、金融大数据实训综合案例等。

培训由浅入深,不仅注重数据分析方法的学习,更注重实际操作应用的训练,将金融和财务企业项目案例项目案例融入到课程中,让同学们实战中掌握数据分析思想及其Python工具的使用。学习期间,两位授课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全方位交流,针对目前专业与行业发展前景、数据分析行业门槛及发展现状等问题,给予大家专业的指导意见。

为提升学生的数据分析思维和能力,实验中心今后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引入外部优质资源,以实践应用为导向,切实提高我院学生数据分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