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新闻详情
我院在2021“学创杯”创业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1-06-09 12:10 点击:3964次

2021年6月6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省赛在西安举行,大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来自全省28所高校143支大学生代表队近450名选手参加。我校共选出六支队伍参加,其中创业类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营销类二等奖两项。

此次“学创杯”大赛从初期的线上宣传到决赛的举行,历时一个月,由经管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组织,王芳、李永平、杨磊三位老师负责指导。校内共有144人、48支队伍参与,经过初赛,最终选择六支队伍参加了省赛。

校内初赛笔试

校内机试培训

校内选拔复试

大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竞赛两个赛道,比赛分别采用《创业之星》软件、《疯狂项目》打磨平台及《营销之道》软件作为官方竞赛平台。大赛持续了4个小时,比赛通过对真实企业环境的模拟,帮助学生掌握在企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类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和运营结果进行分析和评估,从而提升学生的创业体验,帮助学生深化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增强创业能力。

参赛学生合影

合影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锻炼学生企业管理运营、营销实践的能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