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新闻详情
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3-11-13 17:08 点击:432次

11月11日上午,长安大学2023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开幕式在渭水校区举行。我院副院长樊建强和王芳老师参加。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朱臻,副理事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韩卿,长安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随后,隆重对2022年实验室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王芳老师获此殊荣。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宣讲、各类应急实操体验、安全装备展示、知识闯关竞答等多项活动,众多师生参与了现场体验。

此次安全活动月活动,我院安排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答题竞赛,将于近期展开。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安全教育品牌,旨在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按照“全员、全面、全程”的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实验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能力,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建设有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教学科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