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新闻详情
“学创杯”创业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11 16:23 点击:4293次

为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同时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决定举办“学创杯”2017 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

大赛平台使用《创业之星》创业模拟平台,该平台运用先进的计算机软件与网络技术,结合严密和精心设计的商业模拟管理模型及企业决策博弈理论,全面模拟真实企业的创业运营管理过程。学生可在虚拟商业社会中完成企业从创建、运营、管理等所有决策。通过比赛训练,学生可以有效的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动手的能力,检验和提升创业团队的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与创业能力。

大赛分为校内选拔赛、省赛、全国总决赛等 3 个阶段。为了此项赛事,学院实验中心王芳、李永平老师3月初就在学生中广泛宣传、动员参加,并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通过学院科协组织了20支队伍参加校内的初赛和决赛。在4月8日校内决赛中取得一等奖的主旋律队,二等奖的3031及贪吃蛇队代表长安大学参加省赛。

据悉,省赛将在6月初举行。目前,实验中心正在争取省赛承办资格,以扩大此项赛事在学生中的影响,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参与此项赛事,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创业能力,为之后的学习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