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详情
经济数据库试用通知

时间:2020-04-10 11:21 点击:4211次

1.EPS数据平台

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通过对各类统计数据的整理和归纳,现已拥有86个专题数据库,并形成国际数据、宏观经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区域经济、贸易外经、资源环境、县市数据、人文社科、普查数据数个系列的数据库集群,总数据量近40亿条。EPS数据平台基于数据仓库和联机分析处理系统的理念进行开发,能够支持复杂的分析操作,数据查询简洁高效,数据显示(自动图表、数字地图等)便捷直观,同时突破了传统数据库数据单一、操作复杂的特点,用户只需点击相关按钮即可完成对相关数据的查询、处理、分析预测及可视化展现。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实证投资与辅助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访问方式:学院范围内,登陆EPS网站:http://olap.epsnet.com.cn,进入网站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进入数据库”按钮,可直接进入数据库系统。

2.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

集数据中心、指数中心、政府动态等内容于一体的区域研究支撑平台与决策支持平台,内容覆盖长江经济带 9 省、2 直辖市,包含省、市、县、乡镇不同级别的统计数据、评价城市多方面发展水平的相关指数、以及相关部门发布的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公报与政策文件等。科研学者可以直接从平台获得研究所需的相关数据,各级政府通过平台可以监测所辖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从宏观层面能及时发现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制定相应决策,提高长江经济带发展效率,提升长江经济带建设质量。

访问方式:学院范围内,登陆EPS网站:http://yreb.sozdata.com/ 点击IP登陆,即可进入平台。

3.中国微观经济查询系统

以企业层面的微观数据为基础,集数据查询、数据匹配、数据可视化于一体的数据查询系统,包含工业企业数据库、海关企业数据库、创新企业数据库。各专题数据库中包含了“单年数据查询”、“时间序列数据查询”、“单年可视化”、“时间序列可视化”四大部分。同时,为方便用户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我们增加了“跨库匹配”模块,实现不同专题数据库间的企业匹配。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操作简单,围绕数据获取与数据应用两大用户核心需求进行设计,改变了传统的以光盘为载体的微观数据线下提供方式,并对数据进行了专业的清洗与处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数据异常、填报不准确、难于匹配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数据的使用门槛,提升了数据的使用效率。系统聚焦于中国企业微观数据,为微观经济实证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特别适用于经管学科及跨学科研究。利用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可轻松获得截面数据、时间序列数据和面板数据,让使用者不再为数据清洗、处理所困扰,更专注于科研本身。

访问方式:学院范围内,登陆EPS网站:http://microdata.sozdata.com/login.html进入网站后点击页面右上角的进入数据库按钮,可直接进入数据库系统。

附:EPS数据平台介绍    长江经济带大数据平台产品介绍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介绍

试用时间2020410-2020109

客服电话:010-85786021-8001

客服邮箱:service@epsnet.com.cn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