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详情
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提升集训营通知

时间:2021-03-08 15:04 点击:6557次

一、培训背景

随着互联网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突飞猛进,人们已然进入信息爆炸时代,人们已不再为如何获取信息而苦恼,但如何对已获取的信息进行有效处理,即在现有数据资源上进行“数据深加工”,进一步从中挖掘出有价值的内容却困扰着无数人。在此背景下,数据科学人才也顺势成为当今社会最受欢迎的群体之一,而其中又以数据分析与挖掘的需求最为迫切。

但现实是一方面大量社会企业很难寻找到合适的数据挖掘分析人才,另一方面高校对于如何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又深感困惑。因此加强高校与企业的合作,以企业真实项目和实际需求为基础,从项目中来,到实际中去,对于增进高校教师对数据挖掘的实战理解,提升高校教学实战水平,并使之培养出来的学生更符合社会实际需求,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陕西众望新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院实验中心的战略合作企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控制、大数据、虚拟现实VR、3D打印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与我院有深度合作。此次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提升集训营项目就是双方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旨在搭建我院师资交流平台、训练学生大数据思维和技能,对参加的学生免收费用,学习期满考试合格可自愿申请工信部颁发的大数据分析师证书。

二、培训意义

1、弥补高校在数据挖掘分析实战方面的短板,此次培训以企业真实案例为背景,让高校学生充分感受到真实的数据挖掘过程及其所需要的技能和知识点。

2、让学生了解到目前大数据的发展及应用场景,对自己的职业定位有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三、预期效果

1、学员对数据挖掘分析的概念及过程形成清晰的认识;

2、了解大数据岗位目前的就业形式和前景及所需相关技能,了解企业实际需求;

3、掌握必要的数据分析工具和技能,参与实际项目的全过程;

4、在项目经理的带领下能完成简化版的企业项目;

5、了解目前大数据方面的大赛及所需的技能;

6、目前高校理学、工学研究生均会涉及到大数据深层次的应用,本科生目前都要学习大数据各个方面的基础知识,通过本次培训本科生可掌握一定的大数据基础知识和应用;

四、培训时间、地点、对象

时间:总计60学时(2020年3月20日至4月25日,具体授课内容安排详见附件)

地点:经管学院实验中心(本部经管学院大楼三层实验中心)

对象:我院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

附:大数据分析与挖掘能力提升集训营授课内容安排


如有问题,请与学院实验中心联系(李永平15902949659)

交流QQ群:点击链接加入群聊【经管实验室】:https://jq.qq.com/?_wv=1027&k=NuAhf6L2

届时会给大家提供教学电子版教材及数据资料,欢迎广大教师和同学积极参与!

考虑方便渭水学生方便,届时会视频直播和录播,敬请留意经管实验室群。


经管学院实验中心
2021年3月8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