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详情
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通知

时间:2022-04-19 15:31 点击:489次

在“万物皆可数据化”的时代,具备数据素养力成为21世纪人才具有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无论什么学科,经济金融、工商管理、物理化学等,在其当下发展势态中,总能发现数据驱动的新应用、新模式及新形态。

去年11月,中经数据成功推出“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普及数据素养概念及内涵,细致讲解GDP、国内价格、国际形势等主题的数据应用实例,使听众萌生了数据素养的意识,提升了数据分析、经济研究过程中使用数据的能力,收获无数好评。

4月12日至5月17日,中经网数据素养系列讲座再次上线,为大家带来系统讲解。除了保持讲述鲜活实例的特点,根据以往听众的意见,我们对讲座内容进行大幅更新,丰富对经济数据的理解和运用,同时,拓展了讲座主题,新增数据来源详解、高效获取数据实例。希望通过培训,能够帮助更多师生建立数据素养的概念,并能在实践中发挥作用,为学术成果的品质保驾护航。

具体课程安排详见附件。

附:中经网读书月活动-中经数据素养系列讲座

经管学院实验中心

2022年4月19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