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详情
《如何用EXCEL进行学术论文定量研究?》课程通知

时间:2018-07-02 16:10 点击:4834次

课程题目:如何用EXCEL进行学术论文的定量研究?

报告人:Kevin W. Li

报告时间:201873日(周二),201875日(周四)

地点:经济与管理学院三楼实验中心

主讲人简介:

李武(Kevin W. Li)博士目前是加拿大温莎大学Odette商学院管理科学教授。1991年获厦门大学控制科学理学学士学位,1994年获厦门大学系统工程工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系统设计工程工学博士学位。20116-12月和20155-7月由日本学术振兴会外籍聘用研究员项目资助到东京工业大学价值与决策科学系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供应链管理、决策理论与方法以及冲突分析等。李武教授的研究获得两项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基金会发现基金项目的支持,同时也多次得到国家教育部春晖计划短期项目支持。自2001年以来,在国际期刊发表46篇学术论文,李武教授的研究工作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引用(SCI/SSCI累计引用879次,h指数18Google Scholar累计引用1748次,h指数22),在相关领域产生了一定影响,现任SSCI期刊《Group Decision and Negotiation》编委。

课程简介:

利用电子表格Excel及其加载项作为基本工具,讲述管理科学中多种实用定量决策模型及其在不同商业环境中的应用。具体内容和安排如下:

1739:0011:30:学习Excel基础知识和数据透视表;介绍典型概率分布及其仿真;

27314:3017:30:介绍Excel在商业应用中典型的线性和整数规划模型;

375 9:00-11:30:学习用Excel进行模拟仿真;

47514:3017:30:学术论文撰写开放式研讨。

特别注意事项:

1)本课程都需要在Excel的环境下进行,学生需要自带电脑并掌握Excel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筹学和统计学基础。

2)开放式研讨可以现场帮助大家分析、修改论文,如果有已经完成且需要完善的论文,需准备好论文,或者提前发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