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开放实验
经济管理案例库

时间:2018-3-23 点击:12131次

《经济管理案例库》依托国研网长期积累的案例资源,围绕经济类院校、咨询机构、企业用户的需要,努力从各级高校、企业管理、金融和政府机构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利益出发,提供高质量的权威管理案例库产品,从而为其管理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帮助。目前库存案例已有50000篇案例,每日更新案例数为50篇左右。

《经济管理案例库》包含教学案例库、研究案例库和实用资源库、教学知识点以及检索中心、点击率排行榜等其它辅助栏目。

教学案例库分为MBA教学案例、本科教学案例和通用教学案例库三个子库。每个子库除按照各自的学科分类(参考下方“研究案例库”的学科分类)之外,具体特征如下:

研究案例库分为企业管理案例库和公共管理案例库两个子库。企业管理案例库由战略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组织管理、运营管理、信息管理、项目管理、财会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公司治理、投融资管理、创新管理、其他共13个数据库组成。同时,企业案例库按“行业”分为“信息、交通、房产、汽车、能源、石化、冶金、医药、食品、家电、纺织、金融、其他”13类企业案例,以方便用户查询与检索。

公共管理案例库由城市管理、行政管理、公共财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教育、科技与文化管理、国土资源管理8个数据库组成。

教学知识点 栏目采取新颖直观的形式,结合时下最通用的教材,紧密结合教学大纲知识点,采取技术聚类的先进手段,将本案例库中的精彩资源以大纲目录树的形式展开实现,以期更加符合师生对教学知识点的需求。

点击率排行榜 本栏目将关注度较高的案例文章按照周点击率排序,方便用户及时找到热点和重点案例。

使用地址:http://jgclass.chd.edu.cn:8080/(校内使用,案例库日期:2019年7月22日)

使用地址:http://caselib.drcnet.com.cn (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