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开放实验
交通经济数据库

时间:2018-3-23 点击:3695次

“CSMAR财经数据库”是由深圳市国泰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是国泰安公司根据国际数据库标准(CRSP和COMPUSTAT)开发的专门针对中国金融、经济领域的研究型精准数据库,包括股票市场、公司研究、基金市场、债券市场、衍生市场、经济研究、行业研究、海外研究和专题研究等11大系列,75个数据库。是全面涵盖中国经济、金融主要领域的高精准研究型数据库,能满足不同研究者的需求,帮助研究者最快和最方便的构建研究模型。

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从学术研究的需求出发,强调数据的精度、可比性和延续性,大大降低了研究成本,提高了研究效率,开拓了研究的思路。

近几年来,已有5000余篇采用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及其研究服务的高质量学术论文在国内外一流期刊上发表,国内的期刊如《经济研究》、《会计研究》、《金融研究》等,海外的例如Journal of Finance、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Journal of Business、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这些学术论文被后续研究人员大量引用。国泰安数据、资讯已成为海内外中国实证研究的行业标准。CSMAR数据库是美国沃顿商学院唯一纳入其沃顿研究服务体系的中国数据库,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证券监管机构在研究分析中重点采用CSMAR财经系统研究数据库,摩根斯坦利(MSCI)选择国泰安CSMAR财经系统研究数据库为计算基础。

目前我院已购置其中中国宏观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区域经济研究数据库、中国交通运输行业研究数据库,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使用。

购置时间:2016年5月               过期时间:2019年5月

CSMAR数据库网址:http://www.gtars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