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开放实验
商务模拟培训平台

时间:2018-6-9 点击:7397次

Cesim Simulation 是基于互联网的模拟培训平台,它让学生 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地点,独立进行模拟商务训练。

软件购置日期:20186

软件描述: 商务模拟培训平台,包括国际化企业战略综合管理模拟平台、服务行业管理模拟平台、营销管理模拟平台三个平台。

软件负责: 工商管理系 陈建校 13578093296

1.国际化企业战略综合管理模拟平台 http://sim.cesim.cn

Cesim Global Challenge是一款为战略和国际商务而设计的在线模拟课程,它让参与者领略并理解在多变而且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公司全球运营的复杂性。

关键词:战略管理、国际商务、企业运营、公司战略

应用范围: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MBAEDPEMBA课程中有关企业战略或实践课程,同时也应用于企业培训中的国际化培训或综合管理培训。

参与者任务:参与者的任务是在全球高科技革新的迅猛发展中,负责运营一家全球手机制造公司。在运营过程中需要为其模拟的企业在美国、亚洲和欧洲的运营制定和执行相应的经营战略和管理策略。

主要学习范围:以技术为基础的产品研发和上市路径、国际化市场战略和生产策略,以及各种与学科相关的知识:经济、政治、财务、人力资源、会计、采购、生产、物流、研发与创新和营销等。

关键成功因素:在模拟中,企业的主要财务数据是衡量企业运营成功的标志,其中包括市场份额、净利润、资本回报率、股东回报率、每股收益、产能利用率和生产不良率。本模拟的最终获胜标准是累计股东回报率,它包含了所有关键的成功要素,并可作为各模拟企业间彼此评判经营管理的依据。

参与者所学:在动态的竟争环境中,更好地理解国际企业运营的复杂性。对管理的各部门都有单独性和整体性的理解和应用。提升对各管理部门之间相互合作的协调感,对于各种运营策略和战略对公司财务的影响有更深刻的感悟。同时团队合作的软技能和问题解决技巧也通过模拟课程得以大幅度地提高。

用户名:player1@cesim.com (试用账号,正式开课请联系指导教师)

密码: player

附:GC-Decision_making_guide     GC-Case_description

2.服务行业管理模拟平台 http://sim.cesim.cn

Cesim OnService以服务行业为核心的管理模拟,帮助参与者理解并掌握在中小型服务企业运营的成功因素。

关键词:中小型服务企业管理、创业、服务行业管理。

应用范围:各种不同的创业课程、入学导向课程、服务行业管理课程和各类创业大赛、校内赛、省内赛或全国赛事等。

特点:Cesim OnService®模拟的案例背景是基于一所家庭式酒店,开始时国内市场年销售额约为一百万欧元左右,指导教师或培训师可选择是否进入国际市场。

学习任务:参与者的目标是在激烈的市场环境变化下,针对不同季节的市场需求和经济状况,来制定经营方案,并负责管理整个酒店的运营、客房销售和财务表现。同时参与者也将面临战略决策制定的决择,如:投资海外市场计划。

主要学习范围:整体运营管理、市场和财务表现,如人力资源管理、客房容量管理、投资、服务质量、定价和营销是主要决策制定内容。

关键成功因素:酒店的运营和主要财务数据是衡量小组成功的标志,其中包括酒店客房利用率、平均客房价格、每间客房收益、客户满意度、市场份额、员工满意指数、每位员工盈利、净利润、资本回报率和每股收益等。本模拟的最终获胜标准是累计股东回报,它把所有关键的成功要素放在一起作为各个小组间彼此评判经营管理的依据。

参与者所学:帮助参与者建立企业运营和管理的全局观,如营销、销售、人事、资源管理、投资和服务质量。理解企业运作基础,以市场为导向的决策实践和各种运营和决策对财务上的影响作用。同时,参与者也将获得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宝贵经验。

语言:中文、英文、芬兰文、法文、意大利文、葡萄牙文、罗马尼亚文、赛尔维亚文和西班牙文。

用户名:player2@cesim.com (试用账号,正式开课请联系指导教师)

密码: player

附: SB-Decision_making_guide     SB-Case_description      SB-Marketing_research

3.营销管理模拟平台 http://sim.cesim.cn

Cesim SimBrand以营销管理为基础的在线模拟课程,帮助参与者理解各项营销决策过程和其整体性。

特色:模拟市场由两个运营市场中的八个细分用户群构成。为了鼓励和激发参与者创造独特的战略并加以实施,该模拟让参与者开创全新的Cesim SimBrand®公司。

决策制定工具可帮助参与者尝试和实践不同的方案,分析他们的决策和预测的结果。此外,模拟中多种报告可帮助各小组分析和评估他们自己和竟争对手的经营表现。

参与者任务:挑战决策制定的重要一点是让产品本身与细分用户群相匹配。产品本身包括产品性能(电池使用寿命和轻薄度)、特征和外观设计。

主要学习范围:模拟中涉及多种营销概念,包括细分市场、产品定位、销售渠道投资、广告预算分配、售后服务、定价、销售预测、市场调查、竟争对手分析、研发和收益。

关键成功因素:Cesim SimBrand®模拟的精髓在于反映了一个以短期产品生命周期和技术革新为导各的快速发展的智能手机市场,不断关注产品的发展,适时的推广和成功的产品定位是获胜的关键。

参与者所学:通过模拟决策学习后,参与者将完全理解营销决策制定过程中的不同环节和相互之间的关联,以及对公司产生的影响作用。同时,参与者也将获得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宝贵经验。

用户名:player3@cesim.com (试用账号,正式开课请联系指导教师)

密码均为: player

附:OS-Decision_making_guide   OS-Case_description


Cesim中国

Emaill: 18602919523@126.com

Mobile: 18602919523

www.cesim.cn

公共微信帐号:Cesim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