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开放实验
交通运输经济统计虚拟仿真项目

时间:2021-4-28 点击:7170次

自2008年起交通运输部每3-5年会进行全国性的交通运输专项调查,调整交通运输量推断基数,摸清交通运输的家底。该调查也是全国经济普查中的配合性调查,意义重大。本项目模拟交通运输专项调查的全流程,使学生在掌握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对象、统计原则、统计指标和统计报表制度基础上,能够综合运用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抽样调查、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课程中的方法以及数据挖掘技术、统计机器学习等现代化技术,来完成实际的交通运输统计调查工作;交通与经济、环境的交互分析和结果展示工作。该项目可供交通运输类和经济管理类专业的本科生使用。

项目负责:统计系    晏文隽 13227886877     许晓晴  13227886877

技术支持:统计系    戴涛  17792388253

运行保障:实验中心  李永平   15902949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