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中心总览>开放实验
PTV Vissim+Viswalk

时间:2021-6-30 点击:6296次

ptv vissim微观交通仿真软件(走廊版)及Viswalk行人仿真软件:ptv vissim是一种微观的、基于时间间隔和驾驶行为的仿真建模工具,用以城市交通和公共交通运行的交通建模。它可以分析各种交通条件下,如车道设置、交通构成、交通信号、公交站点等,城市交通和公共交通的运行状况,是评价交通工程设计和城市规划方案的有效工具。Viswalk作为PTV Vissim的内嵌模块,将行人仿真的社会力模型嵌入交通仿真中,实现人车交互的综合仿真系统,适用于模拟公交枢纽,轨道交通枢纽,机场客流仿真,以及建筑物内部人流疏散仿真分析等应用场景。

微观交通仿真作为仿真科学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分支,是随着系统仿真的发展而发展起来的。它以相似原理、信息技术、系统工程和交通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为主要工具,利用系统仿真模型模拟道路交通系统的运行状态。采用数字方式或图形方式来描述动态交通系统,以便更好地把握和控制该系统的一门实用技术。

微观仿真模型为复杂交通系统设计、运营维护、应急决策方案支持等阶段的实现提供了可靠的模型计算依据,并支持智慧互联条件下多种数据源形成的大数据资源的跨专业共享,以达到协调发展,优化复杂系统决策效率、提升交通系统风险应对水平和交通运输系统协同运作水平的目的。

ptv vissim是一款强悍的交通仿真建模工具,常用于城市交通以及公共交通上,可以高度模仿真实的交通路况,还原各种情景,以便用户分析。另外,用户导出线上的各种数据,对比信息更加方便。

VISSIM 仿真软件内部由交通仿真器和信号状态产生器两部分组成,它们之间通过接口交换检测器数据和信号状态信息。VISSIM 既可以在线生成可视化的交通运行状况,也可以离线输出各种统计数据,如:行程时间、排队长度等。

ptv vissim

ptv vissim

购置日期:2021年6月

软件负责:管工系 马飞         实验中心   李永平   15902949659

软件型号:PTV Vissim 2021走廊版+Viswalk size 1

使用范围:微观交通仿真,微观行人仿真

适用对象:交通工程,交通设计,运输管理等专业领域的师生

相关资源:中文操作手册 更多资料请联系实验中心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UbJnXip77UJbLpk0OI3tw   abcd)

使用方式:

1. 远程使用(仅限校园网内):下载远程桌面,在桌面解压运行,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选项,如图所示填写服务器参数 ,框选保存密码,方便以后使用直接登录服务器,填写完成后点击连接,进入实验中心服务器使用软件。(可尝试下载使用远程快捷访问程序

服务器: 202.117.79.52 ,用户名:administrator,密码:1

为保证他人正常使用,每人每次限制使用30分钟且闲置5分钟未操作使用自动退出,退出前2分钟系统有提示。运行远程桌面时若提示:出现了内部错误,则表示有人正在使用,请稍后再试或切换服务器,建议错峰使用,特别是夜深人静的午夜时分,使用效果更佳。

为确保系统安全,对使用者系统操作权限进行了降低,若需导出数据拷出,请通过自己邮箱进行!使用中若有问题及时联系实验中心(李永平15902949659)

2.  实验室使用:学院三楼实验中心

技术咨询:厂家工程师  居菲13524113371

经管学院实验中心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