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详情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沙龙论坛第二讲

时间:2018-03-26 15:06 点击:5092次

2015年12月17日晚7点,经管学院学术沙龙论坛第二讲——《硅谷·斯坦福·创业》在经管学院四楼会议室隆重举办。本次讲座由王非教授主讲,2015级相关专业研究生参加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非教授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硅谷——世界科技创业者的天堂;第二部分,斯坦福——世界顶级研究型大学;第三部分,硅谷的创业环境与机制;第四部分,在“全民创业,万众创新”大背景下的大学生创业。首先,他介绍了我们所处的世界的三次重大改变:大航海时代、互联网时代以及物联网时代,并分享了现代的一些高科技技术产品;然后介绍了硅谷作为世界的创新中心,汇聚了谷歌、苹果、脸书等众多顶级互联网公司,并分享了相关的企业照片及各自的企业文化和特点;紧接着介绍了斯坦福作为世界顶级高等学府,为硅谷科技创业培养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提供了先进的科学技术与创新管理理念;最后与在座的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问答,分析了硅谷的创业环境与机制,总结了中国大学生创业的机遇与挑战。

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研究生对硅谷科技创新业的认识,使我们了解了硅谷的企业文化及其发展的微观与宏观创业环境与机制,培养了我院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丰富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生活。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