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详情
我院学生参加陕西省首届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并取得好成绩

时间:2018-03-26 15:06 点击:5047次

2016年12月3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陕西省首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应用技能竞赛暨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举行。

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教师代表、500多名学生参加了研究生组、本科组与高职组比赛。本次比赛以财会岗位角色扮演的形式每四人组成一队参赛,我院2014级会计学专业16名本科生共组建了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3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怡代表队和刘旭婷代表队各自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财务会计系李辽宁老师负责了此次比赛我院学生的指导及带队工作,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并参加了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此次比赛模拟再现了企业会计工作真实环境和业务处理过程,既考核参赛选手会计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考核参赛选手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处理会计业务的水平,对于提高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的实务技能,加深对会计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