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详情
中心教师应邀参加交通运输部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8-03-24 11:33 点击:4747次

2016年6月21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组织召开为期一天的《道路运输法》起草工作专家座谈会,中心吴群琪教授、付鑫副教授应邀参加。上午的会议会议由道路运输服务司徐亚华巡视员主持,下午的会议由交通运输部法制司张雅萍副司长主持。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长安大学及行业管理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共二十余专家参会。

会上,吴群琪教授就立法理念、立法环境、立法构架及立法宣传等内容发表了见解。与会代表围绕《道路运输法》起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6月17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在京组织召开的“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政策”专家座谈会,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及行业管理部门代表共9位专家参会。我校吴群琪教授应邀参会。会议就《关于促进多式联运发展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展开讨论。吴群琪教授围绕多式联运发展趋势、发展动力、政府作用等内容发表了见解,并对文稿中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修改完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