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详情
CNRDS数据库使用通知

时间:2023-11-29 14:48 点击:698次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是一个高质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目前共开发168个数据库,分三大数据版块,具体如下:

公司特色库:主要提供中国资本市场参与机构的特色研究数据,包括上市公司经营、新闻舆情、文本分析、银行及金融、人物特征、公司债券信息研究、重要社会经济组织等,现已开发82个研究专题库,提供了许多学术市场独有的重要指标。如ESG研究、ESG评级、绿色专利、数字专利、审计研究、政府审计、券商与分析师、委托贷款、新闻舆情、文本分析、独立董事、银行金融研究、金融化、非营利组织等各专题数据库。

经济特色库:针对中国经济研究中学者所关注的热点和前沿议题,对经济数据进行清晰、准确的归类,包括宏观经济研究、产业经济研究、区域经济研究、对外经济研究、人文社科研究、财政金融研究;现已开发57个研究专题库,囊括了经济研究在该领域可能用到的诸多关键指标。如数字经济研究、数字经济政策、环境注意力、工业机器人、电子商务、能源统计、全球夜间灯光、一带一路、工业企业专利、环境研究、碳中和研究、绿色金融、影子银行、地方债、儒家文化、行政审批、产业政策等各专题数据库。

基础库参阅各领域重点文献,整合了财经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用到的大部分基础数据,现已开发29库,包括上市公司股票、财务、公司治理、经济基础数据等。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平台)基础库数据资源向我校提供1年使用服务,即日开始可使用CNRDS平台基础库完整数据和特色库样本数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CNRDS数据平台网址:www.cnrds.com用户名:liyongping-cadx   密码:LYPCNRDS)

问题咨询:①进入平台,通过“联系我们”提交问题,平台会自动对接客服专员并回答您的问题;②客服电话:021-66181082。

使用时间:2023年6月7日--2024年6月7日

联系人: 张宁18017581318

经管学院实验中心

2023年11月29日

相关文章